「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綠樹上幾只金黃的樹葉 蝴蝶般在天空翩翩起舞 最終 被頑皮的風吹到—— 吹到一泓澄澈的湖中 我在湖邊徑自彳亍 夕陽西下,太陽徘徊在海平面 熾熱的橙光灑滿大地 湖面被染得萬分絢麗 仿佛胭脂水暈滿了湖面 那葉扁舟 在赤橙的鏡面 輕輕劃動著 它仿佛深情款款地 凝望著那棵大樹: 葳蕤的葉 粗壯的干 黛綠的芽 沒有一處沒被瀉滿陽光 沒有一處不楚楚動人 在冥冥間 夕陽把最后一縷火焰 也給貪婪地奪走了 霎時間天地間 一片混沌 一片漆黑 一片凌亂 明月遲遲沒有點亮 整個世界 朦朧間 我隱隱約約地望見—— 望見小船那無形的手 蕩起了雙槳 緩緩駛向一個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不知不覺中 蟬鳴杳杳 人影幢幢 月光皎皎 繁星點點 那座小舟已漸行漸遠 恐怕永遠都不會回來 但它仍含情脈脈地注視—— 注視著它的家鄉 我定睛一看 它被月光照耀 全身沁滿了晶瑩的淚珠 淚早已潸潸……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2632-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九日星期三多云轉陣雨34℃~23℃客廳早晨溫度28℃ PM2.5-54 我剛剛打開媽媽家的大門,我就就聽見一聲響亮的:“外公。” 爸爸和外婆同時說:“小九,你在喊外公呀?” 爸爸說:“還有外婆呢?” 慶小兔輕輕地喊了一聲外婆,慶小兔的聲音就好像含在嗓子里一樣,外婆兩個字還不是很清楚。 藍色的天依舊蓋在天上,不過藍天上已經有了一些薄薄的云彩。 陰涼處不是很熱,有時候還有一些小小的風吹過。 當我們回到姨媽家,外婆在整理童車上的菜品的時候,我就抱著慶小兔出來了。 江邊是不能去的,江邊的太陽讓人生畏,我們來到門口的健身器材場地。 我把慶小兔放下地,慶小兔拿著皮球就跑,慶小兔往籃球場跑去。 我說:“小九,籃球場上有太陽,我們就在這里玩。” 慶小兔就像沒有聽見一樣,慶小兔一路小跑,慶小兔徑直走到籃球架的下邊。 慶小兔抬起頭看著籃框,慶小兔把球舉起來,慶小兔舉著球瞄了一眼籃球框。慶小兔手落了下來,慶小兔的腿微微往下彎曲,慶小兔兩個胳膊猛地一抬,慶小兔望著籃框把皮球扔出去。 慶小兔用力很大,慶小兔猛地一轉身,慶小兔的胳膊隨著身體轉了方向。當慶小兔把皮球扔出去的時候,皮球轉了九十度飛向球場的一邊去。 慶小兔并不對自己的失敗感到氣餒,慶小兔把皮球撿回來,慶小兔一次次瞄準籃框投球,慶小兔的皮球一次次偏離航線。 慶小兔的皮球滾進灌木叢中,我把皮球拿出來,慶小兔開始用手去撥皮球,接著慶小兔就開始用腳踢球。 我在給慶小兔錄像,就在我路錄第二段的時候,慶小兔從我面前跑過去,慶小兔追到了皮球,慶小兔腳沒有踢到球,慶小兔的腳踏在皮球上。 這時候我離慶小兔有一點遠,皮球還在滾,慶小兔的腳跟著往前走,慶小兔的身子卻還在后邊,看著慶小兔仰面往后倒了下去,我沒有辦法去扶慶小兔。 我連手機也沒有關,我急忙往慶小兔跟前跑,就聽見嘭地一聲,慶小兔的后腦勺磕在水泥地上。 我趕緊看慶小兔的后腦勺,慶小兔后腦勺沒有紅,慶小兔的頭也沒有腫,慶小兔也沒有哭,慶小兔也不再要踢球,我只好把慶小兔抱起來回家。 小狗在廚房吱吱地叫,小狗已經在狗媽媽身子旁邊在爬。 慶小兔來到狗窩跟前看小狗,我怕慶小兔突然伸出手去抱小狗,不過我的擔心是多余的,慶小兔只是看著小狗的一舉一動。 慶小兔坐在飄窗上看小狗,狗窩就在慶小兔的腳下。 飄窗上放著大米口袋,慶小兔拉開口袋看,慶小兔把手伸進去,慶小兔拿著舀米的碗舀米。 慶小兔把大米舀出來,慶小兔把大米再倒進米袋。慶小兔用手去抓大米,開始大米還能完璧歸趙,慶小兔抓的次數多了,慶小兔有時候就會把手伸出口袋外邊,當慶小兔把大米往口袋里送的時候,大米就不能全部進到口袋里。大米星星點點地落在飄窗上,慶小兔蹲下來用手去撿,米粒太小慶小兔只能撿起來幾粒,慶小兔用手指著飄窗上的大米讓我看。 于是把飄窗上的大米弄進不銹鋼臉盆里,我又抓了一把大米放著不銹鋼臉盆里。慶小兔兩個手端著臉盆里的客廳,慶小兔把臉盆放在躺椅上玩。 慶小兔抓了一把大米跑到廚房里,慶小兔把大米一點點地撒進狗窩里。 我說:“小狗現在喝奶,大毛是吃飯吃肉的。” 外婆看見了說:“你什么都給他玩,玩一下其他的玩具不行嗎?” 我說:“什么東西不能玩呀,只要不讓小九玩火電刀一類的東西就不要緊。大米是糧食,但是把大米作為教具,讓小九認識大米,讓小九知道大米的模樣屬性也沒有錯。” 慶小兔沒有忘記畫畫,慶小兔拿起筆在紙上畫著,慶小兔把畫作讓我看,慶小兔說:“魚。” 慶小兔在抽屜里拿了鑰匙,慶小兔爬到飄窗上開窗戶。 大毛來到外邊屙巴巴,慶小兔要出來看大毛。 我抱著慶小兔,我順便把陽光房的衣服收了。 我一個手收衣服,慶小兔也幫著我收衣服,我來到一個衣架下邊,慶小兔馬上兩個手拽著衣架上邊的衣服,我把衣服的夾子松開,慶小兔就把衣服拉下來。 我把衣服放在沙發上,慶小兔去拉洗衣機的門。 我說:“現在洗衣機不洗衣服。” 我打開洗衣機的門慶小兔看,慶小兔馬上跑到沙發跟前,慶小兔把剛剛收回來的衣服拿了一件,慶小兔把衣服塞進洗衣機里。 我說:“小九,你拿的衣服是洗干凈的,我們用洗衣機是洗臟衣服的。” 外婆說:“你把洗衣機的開關關了。” 為了確保家里的用電安全,我們家的所有的插座都是開關控制的。插座帶開關可以防止無意中的啟動某些家用電器,一個是防止慶兔兔慶小兔有意無意打開家用電器,有一些家用電器不用的情況下不用把插頭拔下來,只要把開關關掉就可以了。 慶小兔在玩大米,大米灑在了地上,慶小兔去從飯廚房拿掃把簸箕。 慶小兔一個手拿著掃把,慶小兔一個手拿著簸箕。慶小兔人小個子矮,簸箕掃把比慶小兔還要高,簸箕掃把慶小兔提不起來,慶小兔是把掃把簸箕往前推著走的。 在從廚房出來的時候,慶小兔被卡在廚房門口,慶小兔喊我過去幫忙。 姨爹說:“你不要給他幫忙,讓他自己想辦法,” 我說:“不是小九不愿意想辦法,而是小九人確實太小了,有一些事情不是小九這個年齡能夠做到的。” 廚房門口還有一個玻璃門的滑道,慶小兔把掃把簸箕往前推,滑道擋住了簸箕掃把的路,兩邊的玻璃門也沒有那么寬。慶小兔還沒有那么大的力氣,慶小兔也沒有那么高,慶小兔不可能把掃把簸箕提起來。也許慶小兔倒著可以退出來,慶小兔可以把掃把簸箕拿出來,但是一般人不會這樣做。也許慶小兔把掃把簸箕分別拿出來,但是這個也不符合一般人的常理,唯一的辦法就是我來協助慶小兔。 慶小兔一個手抱著籃球,慶小兔一個手在拉洗衣機的門。 我問:“小九你要干什么?” 我把洗衣機的門拉開,慶小兔把籃球放進洗衣機里,慶小兔把洗衣機的門關上了,慶小兔馬上在洗衣機上亂按,慶小兔想讓洗衣機動起來。 我說:“小九,洗衣機是洗衣服的,洗衣機不是洗籃球的。” 我把籃球拿出來。 十五點半慶小兔睜開眼睛。 我問:“小九,你醒了。” 慶小兔一咕嚕就從床上爬下來。 外婆說:“小九,你會不會跳繩呀?” 慶小兔轉身就去找跳繩,慶小兔一個手握著一個跳繩的把手。跳繩有一點太長,慶小兔兩個手上下擺動著跳繩,跳繩就像一條扭動著身體的蛇。慶小兔兩個腳也會跟著跳動,慶小兔的跳躍其實就是原地晃動著腳,慶小兔的腳并沒有離開地面,慶小兔的腳也沒有跟著跳繩的節奏。 我和外婆都鼓起掌,我說:“不錯,我們小九會跳繩了。” 慶小兔把跳繩猛地往上一甩,慶小兔松開手把跳繩扔了出去。 慶兔兔來的時候,姨爹要上夜班了。 姨爹說:“小九,姨爹要上班了喲。” 慶小兔對著門口揮動手,慶小兔說:“拜拜。” 爸爸說:“小九,爸爸來了你都沒有叫爸爸。” 慶小兔沒有說話,當姨爹開門出去的時候,慶小兔跑到跟前去跟姨爹再見。 吃晚飯,慶兔兔說:“吃飯要吃少一點,要保護好身體。” 外婆說:“不是吃飯吃少一點,而是不要吃那么多垃圾食品。” 我說:“吃飯只吃七八成飽,不要等肚子脹了再停下來。主食一點要定量,一定要保證一定數量的菜品,少吃是指不要吃那么多面包蛋糕。” 慶兔兔在看動畫片,慶兔兔看的就是在互相格斗的動畫片。 我說:“慶兔兔,你已經看了一集了,這一集看完就不要看了,但是看新聞你可以看,這樣同學們在一起說起國內外大事,你也能知道一點。” 爸爸說:“我回來家里還沒有開過電視呢。” 我說:“電視不是洪水猛獸,也不能因為電視可能會損傷眼睛而因噎廢食。慶兔兔已經是一個學生,慶兔兔應該了解國內外的一些大事,電視是學習的媒介,看電視可以了解很多知識。不讓慶兔兔看新聞看科學知識,慶兔兔就可能變得孤陋寡聞,我們總不能靠補習班去學習政治思想吧。”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二嬸是我家最年輕的長輩。她心氣高,腦瓜活,要不是當年書念得少,也早飛出老家那個窮山窩了。她一直在村里守著祖上留下的那片老宅子。二叔常年在外打工,供著一對上學的兒女。山區窮,一家人的日子過得有些緊巴巴的。 以前,我媽常打電話過去,問問老家情況,有時寄些錢物周濟。二嬸說,一年中,她最喜秋季,此時她家就不顯窮了。我媽好奇地問:“為啥呢?”二嬸樂呵呵地說:“孩子的爸在外打工一般是年底結算,家里的開銷接不上趟。可到了秋季,我們家有額外收入啊!打板栗,挖花生,起麻條,拿到鎮里賣喲!”我媽感嘆:“家鄉還有那么好的景致。秋來楓葉紅,游人陶醉中。小橋流水,老宅藏幽。我多想去看看呀!”二嬸對此顯得不屑:“好看有啥用?不能吃不能用。精神享受了,但肚兒還是空。那啥旅游都是城里人吃飽了沒事做給撐的喲!” 我媽聽后,既好氣又好笑,發出重重的嘆息,也打消了舉家回老家賞秋景的念頭。 可今年剛入秋,沒想到二嬸第一次主動打電話來,盛情邀請我們去旅游。她不好意思地說:“他大娘啊,以前怕你們回家,空看景致,招待不周。這些年,家鄉的變化可大著呢!自從國家實施精準扶貧政策以來,安排了兩個大學生當村干。他們的觀念就是不同。以前是‘靠山吃山’,現在是‘養山吃山’。那山坳里連片的紅楓林在秋天特入眼,大學生村官放大紅楓林的旅游吸引力,開起了農家樂,在電視和網上打廣告,來游玩的人也開始增多。最近,還有城里退休老年人爭搶農戶家的老宅子,準備在這山清水秀的地方養老呢!我也打算利用政府的補助,把咱家的老宅子修繕一下,租給閑適的老人,賺點穩當錢。” 我媽聽得津津有味,這老妹子的觀念變了,說話盡是聽來的新詞兒。怕她打電話費錢,先掛了,再打過去。二嬸咯咯一笑,拿著手機隔空講個不停:“他大娘,又幫我省錢了不是?待會,我們可以聊微信,傳照片。村里完全不是原來那個樣子。通了電、路、網、煤氣,我讀書看報,上網看信息,說話也變得跟你們一樣文縐縐的了。大學生村官就是會鼓搗,摒棄傳統觀念。從山上收的板栗、紅薯、花生打上了綠色牌,宣傳絕對產自高山,無污染,套上了漂亮簡潔的包裝袋,拿到網上去賣,售價比以前高幾倍。我們還種富硒茶,有機蔬菜,收集紅楓葉精加工,做成時髦的‘愛心符’,用透明塑料袋裝著,在網上也特受城里帥哥靚妹的歡迎。說句玩笑話,以前紫薯‘扒堆’賣,多的喂豬。現在實現了人豬‘共享’喲!” 二嬸略帶調侃的話語不由得引得我媽哈哈大笑起來,對返鄉賞秋更加心馳神往。 二嬸還在絮叨,順帶又報來喜訊:侄女彩云已考上省里的大學。學費他們有,無需贊助。彩云報到那天,有時間就去接一下,陪著去大學看看。以后逢雙休,就上你家玩兒,吃飯,麻煩你們多關照。我媽馬上應承,都是一家人,早就需要一條親情“紐帶”多走動。 我媽宣布了“國慶節”回老家新山村游的計劃后,我們十分高興,充滿期待。 山水依舊,景致生財。觀念換了,幫扶精準,就能挖掉“窮根”。這個秋天,滿山遍野的楓樹林變得格外紅,搖曳多姿;老宅以舊整舊,突顯出厚重的色彩;女兒不負重望,上了心儀的大學。更重要的是,二嬸現在有底氣發出邀請,接待我們這些城里來的“貴客”。 那一刻,我仿佛看到:在秋日明媚的陽光下,二嬸開懷地笑著,引頸張望,心里被脫貧后無數小幸福溢滿。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arrow
arrow

    tg693t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