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失去愛寵的痛苦

愛寵離世,那份痛苦無法用言語形容。失去的不只是一個寵物,而是一份獨特的友誼、一種無言的陪伴、一種永遠不變的愛。此刻,家裡的每個角落,每一聲聲響,都讓人想起它們曾經的活躍和熱情。那份深深的失落感如影隨形,讓我們不知如何面對,不知如何前進。然而,這正是寵物禮儀服務要扮演的角色,它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們以尊重和愛的方式去面對我們的痛苦,過程中的每一步都為我們的寵物畫上一個溫暖的句點。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就是專為寵物提供的告別儀式,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也是對主人情感的照顧。服務的過程包括舉辦專屬的告別儀式、寵物火化或者樹葬等,每一個環節都細緻且充滿尊重。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有豐富的經驗,更重要的是,他們以愛為本,他們的每一次服務都為寵物與主人提供了一個安靜、尊重、並充滿愛的空間。他們的服務讓我們感受到,在這個世界上,無論生或死,都有愛在我們身邊,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刻。

如何選擇寵物禮儀服務:以萬里福田為例

在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因素。首先,服務提供者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十分重要,他們需要瞭解並尊重我們的情感。其次,服務的細節,例如告別儀式的流程、火化或樹葬的方式等,也應該根據我們的需求和願望來安排。最後,服務提供者的態度及其對寵物與主人的關懷也是我們需要考慮的重要部分。

為何我會選擇萬里福田?因為他們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滿足以上所有的需求。他們的團隊具有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他們了解我們的情感需求,並且他們的每一項服務都尊重我們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連結。無論是儀式的舉辦、火化還是樹葬,他們都能以最尊重的方式為我們的寵物畫上句點。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從悲傷到釋懷

每一個寵物主人在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中,都能找到屬於他們和他們的寵物的獨特故事。例如,小花的主人在小花的火化儀式上,透過萬里福田的引導,她將小花的生命故事寫成了一首詩,並在儀式上讀出來,讓每一個參與者都感受到小花生命中的歡樂和愛。

最重要的是,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有機會對我們的寵物進行紀念與釋懷。他們的服務不僅讓我們有機會對寵物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而且還提供了一個空間讓我們與其他的寵物主人共享我們的故事和感情,讓我們知道我們並不孤單,我們的痛苦和悲傷都被看見和理解。因此,透過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不只是在悼念失去的寵物,更是在釋放我們的痛苦,找到走出悲傷的道路。

祈福法會:緬懷愛寵,傳達思念

當我們的愛寵離世,我們希望透過一個充滿尊重和愛的儀式來懷念他們。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正是為此而設。在祈福法會中,我們將會為您的愛寵誦讀經文,傳達您對他們的深深思念,並祈求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得到安寧。這不僅是對您的愛寵的尊重,也是給您一個將愛與思念化為祈禱的機會。

法會剪影

台北士林寵物樹葬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寵物樹葬:大自然的懷抱,生命的轉化

台北士林寵物樹葬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對於希望您的寵物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得到安息的人來說,寵物樹葬是一個理想的選擇。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樹葬服務,讓您的寵物的生命得以在大自然中轉化,成為一棵繁盛的樹。每一次看到那棵樹,都會讓您想起您的愛寵,讓他們的生命在另一種形式中延續下去。

寵物火化:純潔的灰燼,永恆的記憶

台北士林寵物樹葬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對於希望將愛寵的遺體保留為永恆記憶的家庭,寵物火化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火化服務,將您的寵物的遺體以最尊重的方式變為純潔的灰燼,讓您可以將他們安置在您最喜愛的地方,永遠記念他們的存在。

一走過二十年,我們在這裡,堅守著您的信賴

我們以地為名,以時為證,二十年的耕耘與堅守,譜寫出我們與您共同的故事。這份信賴,更是我們與眾不同的獨特光芒,照亮我們的前行之路。

公益不僅僅是一種行為,更是我們的使命

我們的公益浪浪免費服務已行之有年,與其他同業相比,我們的區別在於為了追求社會價值,我們將公益視為使命,這份承擔與熱忱使我們無懼成本,堅定前行。

寵愛有價,關懷無價

我們以高CP值在業界稱霸,卻不因此驕傲自滿。為了寵愛的毛孩們,我們將不計成本,將關懷與愛護進行到底。我們的專業團隊將以無比的用心服務您,為您提供超乎期望的品質。我們相信,世界上沒有最好的服務,只有更好的體驗,而這正是我們所追求的。

尋找你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我們的生命中,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是我們的家人。當我們必須面臨與他們告別的時刻,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寵物禮儀服務,讓我們能以最尊重的方式說再見,這是極其重要的。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其專業、細緻且充滿關懷的服務,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在失去愛寵後得到安慰和釋懷的空間。我誠摯的建議,當你需要時,選擇萬里福田的服務,讓他們幫助你度過這個難關。

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個讓我們對愛寵表示最後敬意的儀式,更是一個讓我們將深深的愛和悲痛化為美好回憶的過程。它讓我們有機會紀念與愛寵共度的每一刻,讓我們有機會釋放心中的痛苦,並從失去愛寵的傷痛中走出來,讓生命得以延續,讓愛永不消失。在這條路上,萬里福田會是你最溫暖的伴侶,陪你一同緬懷,一同釋懷。

台北士林寵物樹葬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台北士林寵物樹葬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台北士林寵物樹葬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悼念,但永不遺忘

 

新北石門動物墓園推薦,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蘆洲寵物安樂園費用我們深知寵物在您生活中的重要性。萬里福田專注於寵物火化、殯葬、禮儀、後事及墓園服務,每一項服務都充滿愛心與專業。我們的使命是確保每一位寵物都能得到尊嚴的告別,並為您提供一個讓回憶永存的地方。新北八里寵物火化費用

簡單干凈的愛情文案 一、希望今后的生活,多半是不需要理由的快樂。 二、不開心時,做個深呼吸,不過是糟糕的一天而已,又不是糟糕一輩子。 三、深情是我擔不起的重擔,情話只是偶然兌現的謊言。 四、別等到我死心的那一刻,千軍萬馬都拉不回來。 五、敏感的人愛胡思亂想,心軟的人愛自討苦吃。 六、如果在乎都是用嘴巴說,那啞巴怎么辦。 七、不要輕易將自己的傷口揭給別人看,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是在嘲笑你還是在可憐你。 八、我的身邊并不擁擠,你來了就是唯一。 九、像舊巷子里的貓,我很自由,但沒有歸宿 十、給彼此留下了一線余地,才是人和人的最安全的距離,這些道路不管是友情,愛情,還是普通人的關系都適用。 十一、樹葉不是一天黃的,人心也不是一天涼的,讓你失望的人,也不會只讓你失望一次,盡力之后,我選擇隨緣。 十二、愿你遇到一個成熟的愛人,那個能讓你不用再咬著牙逞強,憋著淚倔強的人。 十三、我曾經驕傲的誰也不低頭,可后來,我學會花言巧語面對不同的狗。 十四、人有四個模樣:一個是在朋友面前瘋癲的樣子,一個是在戀人面前完美的樣子,一個是只身一人時脆弱的樣子,還有一個,是在陌生人群中安安靜靜的樣子。 十五、愿時光能緩,愿故人不散,愿你惦記的人能和你道晚安,愿你獨闖的日子里不覺得孤單。 十六、后來才知道,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表現出不一樣的態度,是一種非常可貴的能力,而不是虛偽。 十七、所有的煩惱,原因不外有三:或者沒學問,或者沒修養,或者沒錢。 十八、和好容易,和初太難,與其互相猜忌,不如各奔東西,我會笑的大方,也會走的坦蕩 十九、與其違心賠笑,不如一人安靜,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 二十、一句很有道理的話,女孩子在酒桌上,要么滴酒不沾,要么千杯不倒。 簡單干凈的愛情文案 一、所有的合適都是兩個人的相互遷就和改變,沒有天生合適的兩個人。兩個人朝著相同的方向努力,就是最好的愛情。 二、好的愛情是你通過一個人看到世界,壞的愛情是你為一個人舍棄世界。不必因為寂寞而湊合著戀愛,要相信,屬于你的總會到來,試著讓自己變得更豐盛、更強大。 三、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女生和你同甘共苦的決心。但也別忘記,一個女生最怕的,是在你身上看不到希望。 四、真正持續的愛,是接受、包容、諒解。接受失望,包容缺憾,諒解過錯。最深的欲望只是簡單的相伴。清晨的一杯水,雨中的一把傘,回家的一盞燈。 五、愛上一個人就是一件沒有安全感的事情:越愛一個人,越會擔心他離開,會患得患失,會想更多。 六、世上最奢侈的人,是肯花時間陪你的人。誰的時間都有價值,把時間分給了你,就等于把自己的世界分給了你。世界那么大,有人肯陪你,是多大的情分!人們總給“愛”添加各種含義,其實這個字的解釋也很簡單,就是:有個人,直到最后也沒走。 七、我一直相信為一個人花錢未必是真愛,但不肯花錢就更不是真愛了。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你愛她,自然想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給她,不舍得她難過,不舍得她受傷。 八、愛很奇怪,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諒,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九、愛,有時就是不公平的。在愛與被愛之間,似乎總有一個人是贏家,他可以愛得漫不經心,而你卻牽動了你所有的神經。 十、也許那句老話說得對,對于女人來說,愛情是生活的全部,但對于男人來說,那只是他的生活的一小部分,不管當初他給過怎樣的承諾,在面臨選擇的時候,他們永遠比女人現實而理性。 十一、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于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于江湖。 十二、不要因為寂寞,隨便找一個人。為了這一時的陪伴,在以后的日子可能不只有寂寞,還有痛苦。 十三、評判一段感情適不適合你,就一個標準:如果累,就放手。蘇芩說,一段太累人的愛情還緊抓不放,就是因為你懶!懶得重新洗牌你的生活。 十四、所謂童話里令人羨慕的愛情,要么有個艱辛的過程,要么有個悲慘的結局。 十五、有一個懂你的人,那是最大的幸福。這個人,不一定十全十美,但他能讀懂你,能走進你的心靈深處,能看懂你心里的一切。一直的在你身邊,默默守護你,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十六、愛,就注定了兩個人一生的戰爭。因為彼此在乎,因為心中有愛,你才會管他,你才會不惜生氣、不怕憤怒、寧可損傷身體也要和他爭執、吵架。 十七、一個懂你的人,勝過萬千過客,一句懂你的話,更比無數安慰。懂你的人,是你心安的理由,是你慰藉的港口,更是你不再孤單的源頭。 十八、戀愛不是慈善,不能隨便施舍的。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十九、無法舍棄兩個方中的任何一方,那不是溫柔,那不過是軟弱罷了。 二十、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久了,愛情也就慢慢地轉化為了親情和責任,即使沒有了剛談戀愛時的激情,也不會分離了。 簡單干凈的愛情文案 一、想送你回家的人,東南西北都順路;愿陪你吃飯的人,酸甜苦辣都愛吃;想見你的人,千山萬水都能趕來。 二、每個人心底都有那么一個人,已不是戀人,也成不了朋友。時間過去,無關乎喜不喜歡,總會很習慣地想起你,然后希望你一切都好。 三、不要錯過一個愛你愛到骨子里的人,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里,這樣的人,可能都只有一個,而這個人,大概也只可能這樣去愛一次。 四、在情感里,懷戀未必就要相見,喜愛未必就要在一起。要堅信,每一種距離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五、多少人為了另一半,由胖變瘦,由愛變恨,由單純變墮落。 六、請一定要知道,任何一段感情,無論你遇見的是什么樣的人,你都可以有理由變得更好,你沒有變好的原因,在于他給了你傷害,而你選擇了沉淪。 七、不管你愛過多少人,不管你愛得多么痛苦或快樂,最后,你不是學會了怎樣戀愛,而是學會了怎樣去愛自己。 八、我們這一生,總要一見鐘情很多人,兩情相悅一些人,最后才能白頭到老一個人。 九、我們總是一往情深地愛著我們得不到的人。就像看著櫥窗里昂貴的晚禮服,因為買不起,所以不知道合不合身,因為不知道合不合身,所以只是單純的喜歡,然后一直喜歡下去。 十、清晨的粥比深夜的酒好喝,騙你的人比愛你的人會說,所以不要用耳朵戀愛,真正對你好的全是細節。 十一、你有沒有愛過一個遙遠的人,他從來都不讓你絕望,是你繼續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他永遠是年輕的,美好的,光芒萬丈的,他永遠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樣。 十二、當你不知道誰愛你,只需看看誰為你付出最多。因為付出是愛情最好的表達。當你不知道誰最愛你,只需看看誰為你改變得最多。因為改變自己,比付出更難。 十三、每一個不懂愛旳人,都會遇到一個懂愛的人,然后經歷一場撕心裂肺旳愛情,然后分開,后來不懂愛的人慢慢懂了,懂愛旳人卻不敢再愛了。 十四、你可以相信,一直都隨著人海趕路奔波的你,終有一天會遇到一個獨一無二的人,他會逆著人流,與你相視一笑,欣喜相逢。 十五、你最愛的,往往沒有選擇你;最愛你的,往往不是你最愛的;而最長久的,偏偏不是你最愛也不是最愛你的,只是在最適合的時間出現的那個人。 十六、愛情很奇怪,情深到兩個人像一個人似的,情淡到似乎從未相識過一般。 十七、比起遇到心動的人,更想遇到讓自己心安的人,道理很簡單,遠離讓你難受的人,靠近令你舒服的人。 十八、其實所有錯過的愛情,原因都一樣:不是你跟不上我的腳步,就是我走得太快,不小心把你落在了后面。其實所有錯過的愛情,原因都一樣:不是你跟不上我的腳步,就是我走得太快,不小心把你落在了后面。 十九、真心愛過的人,是沒法退回去做朋友的。相忘于江湖,是離開對方生命里以后對彼此最大的尊重和慈悲。 二十、遇見對你好的人比較容易,可始終待你如初的人很難。相遇在天,相守在人。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動暈,而是細水長流的把你寵壞。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我1942年出生在界牌當時叫廿九圩埭的小村里,全村12戶共32人,這12戶人家還包含了有母子分家在內,實際只有8戶人家。全村共25間草房子,3間瓦房子。 我家住在祖上留下的3間草房子里,除了一戶姓蔣的兩兄弟合住3間瓦房外,我家的居住條件就算是好的了。一是房子比人家高;二是屋面用的是木頭椽子,而人家是竹椽子;三是墻體是干土墻。有幾家的墻體是泥巴壁的,這種墻就是用蘆葦編一個墻體,里外用泥糊上,很不安全,蛇蟲很容易鉆進去。和我同齡的鄰居王紀長老人,小時候就在晚上被蛇纏繞在頸項里,幸虧其啞巴母親發現早,用剪刀剪斷蛇體才脫困。 到1978年,我家兄妹6人除大妹出嫁外,我和小弟均已結婚生子,連父母在內3個小家庭共11人還是擠住在80平方米的3間老草房子里,人均不到8平方米。 1978年,我在大隊干農業技術員,春末大隊為推廣新技術首次搞溫室無土育秧,需24小時有人照看。抓生產的副主任為了節約勞動力提出他和我各頂一個班,結果副主任由于工作繁忙沒有到場,只得由我一個人頂兩個班,我每天從清晨六點不到到溫室一直要到第二天凌晨三四點才回家休息。家中老婆除了生產隊照樣出工還要照看兩個小孩和一頭大肥豬。時間一長兩個人都累得不行了。一天凌晨四點多鐘,我的房間突然發生大火,3間草房子全部燒光,我11歲的女兒也被大火燒死。 1980年,大隊終于在居民點給我安排了3間宅基地,在村民和親友的幫助下我開始建房。當時居民點的平瓦房都是人字形屋頂,用木頭椽子,上鋪蘆網、油毛氈再蓋瓦。木頭椽子既貴又難買到,為了省錢,我決定人字形的屋頂澆筑水泥屋面后蓋瓦,誰知開工以后,幾乎所有親朋好友都來阻止或勸我,一句話——這樣做非常危險,方圓幾十里范圍內從沒人這樣做過。經過負荷力的計算,我還是堅持用水泥澆筑了屋面。 1980年秋,我生平第一次搬進了84平方米的平瓦房。我的小弟已先我一年搬進居民點的3間平瓦房里。二弟隨后也在居民點建了3間平瓦房。人均居住面積達20多平方米。這時我們界牌人民已有七八成的農戶都搬進了居民點,由住了幾千年的低矮草房搬進了明亮寬敞的平瓦房。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到我們界牌,販賣不再算是投機倒把。我開始用自行車到常州收購工人們多余的勞保用品——紗手套回來賣。每副手套收0.38元,每次1000副手套可賺200元。又從常州批發一些打折的小商品到界牌集鎮上賣。 1989年界牌建設菜市場,我決定在菜市場買一間商品房,向我村在工商所負責菜市場建設的李臘根同志提出,要買門朝南的商品房。李臘根就勸我說:“你現在買了房子,估計這輩子是不會再造房子了,我勸你一下子買兩間,就買東邊的兩間,雖然它只有一間門面房,但你可以開旅館,因為工商局決定將外面所有燈具門市部都遷到菜市場里面來。” 終于在1990年秋,我又生平第一次搬進了街上的兩間二層樓里居住。老婆也近水樓臺先得月做起了賣蔬菜的營生。我們的身份也由純農民變成了半個街上人——半商半農。此時我們界牌大約有幾百戶農戶購買了集鎮上的商品房,當時只有百分之十幾的農戶由平瓦房翻建成二層樓,不過,至此我們界牌已經見不到一座草房子了。彭家埭的赤腳醫生顏小龍在1992年建成3間二層樓后,同村村民吳巧生羨慕地說:“如果哪一天我能造起像你這樣的房子,我就不上工干活了,就整天在家看房子。”可見當時建樓房的家庭還是很少的,特別是好樓房更少。 隨著丹陽工業的興建,全國到界牌來采購汽車配件的人越來越多,界牌的汽車配件門市部已達數千家。我于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也在集鎮一間門市房占一個角落買賣起以倒車鏡為主的汽車燈具。 2000年,我又回老家新建了3間樓房,并于同年底搬進了內部結構獨特、總計380余平方米的樓房里。此時我們界牌絕大多數農戶從平房搬進了樓房。同時還有超過了千戶的家庭購買了集鎮上的商品房和別墅樓。更有許多農戶將原來的落后于時代的樓房拆掉或賣掉,新建更加豪華氣派的新洋房。 2000年底,我家搬進新居那一天,我對剛從大學畢業的兒子說:“我1980年造了3間平瓦房,1990年買了2間商品房,今年是2000年我又造了現在這個新樓房,應該說是10年一個樣。我60歲了,以后再要變樣就只能靠你了。”不過兒子也不負所望,于2004年在常州購買了84平方米的住宅樓,到2009年又因為嫌小,又在常州購買了120平方米的住宅樓。至此我家人均擁有住房面積已達120平方米。這一階段,我們界牌在各大城市購買房產的大有人在,根本無法統計。 我對我們界中村的住房做過調查,上世紀五十年代,我們村人均居住面積不足20平方米,且以草房為主;而今,全村除個別農戶沒有樓房外,人均擁有房屋面積已超過100平方米。除了自住,大部分出租掙零花錢。住房不僅寬大敞亮,而且室內裝潢高檔漂亮。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鄉村電影 文/張燕峰 前幾天,一個炎熱的夏日晚上,小區里放電影,大家坐在大樹下乘涼,搖著扇子閑話家常,孩子們追逐打鬧,笑語盈盈。屏幕上的人物兀自熱鬧著,上演著各自的愛恨情仇。我突然很失落,不禁回想起二十多年前,在鄉下看電影的情景來。 那時,放電影是鄉間的盛事。由于沒有電話,因此一個村莊要放電影,親戚們就借一輛自行車四處出擊通風報信。消息所到之處,整個村莊便沸騰了。大家胡亂地吃幾口飯,急不可待地向村口涌去。晚霞還未褪盡,幾十口人就組成一支隊伍,浩浩蕩蕩地向放電影的村莊進發。匆忙而雜亂的步履,縱聲的談笑,孩子的歡叫,田野里此起彼伏的蟲吟聲,匯成了一曲雄渾迷人的大合唱。 急急地趕到那里,電影還沒有開演,幕布剛剛掛起來。可已經是人山人海,有的搬著小板凳坐在前面,還有站在椅子凳子上的,最佳位置已經被本村的人占據,外村人只好站在更遠的地方,有的人甚至爬到了屋頂或者大樹上。好在場院寬闊,無論站到哪個位置都能看到聽到,只是偏著頭,常常是一個多小時下來,脖子又酸又累。但這有什么要緊呢?看電影是精神大餐,不付出辛苦和勞累得來,有什么意義呢? 我們年齡小,經常被前面黑壓壓的人群擋得什么也看不到,急得又哭又叫,爸爸們便把我們抱起來,架在脖子上。這時,銀幕上的一張張臉格外生動清楚,一顆小小的心充滿了歡喜,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電影散場了,幾十個人又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趕,大家個個熱血沸騰,還沉浸在剛才精彩的劇情中,興致勃勃地議論著電影內容,談論著自己喜歡的角色,表達著各自的愛憎。 夜深了,天空更加遼遠蒼茫,星星卻還沒有入睡,調皮地眨著眼睛。月亮升高了,玉盤一樣,明亮地高懸在天空,月華如水,鋪天蓋地,路邊的白楊、垂柳、麥穗、稻田,一切都像在牛乳中洗過一樣,有著朦朧的美。草木的清香,谷物和野花的芳香,絲絲縷縷,鉆進鼻孔,沁人心脾。遠處的池塘里傳出幾聲蛙鳴,樹上幾只鳥兒扇動翅膀,撲棱棱地飛向高處,孩子們困倦得睜不開眼,已伏在大人的背上睡得正酣。 到家,往往是午夜時分。睡夢中,還常常發出幾聲模糊的囈語,分明是電影里的某句臺詞。第二天,仍意猶未盡,孩子們上學玩耍,大人們出工,談論最多的仍然是昨晚的電影。然后大家便熱辣辣地期待下一場電影的盛裝來臨。 看電影的記憶 文/賈廣勝 我從小就是個電影迷。那是緣于上個世紀50年代,農村老家還沒通上電,到了晚上,一家人點著煤油燈吃了晚飯就早早地上炕睡覺了。有一天村子里來了一支部隊,他們有“探照燈”,常常在漆黑的夜里打出光柱,在夜空中交叉著晃來晃去,我至今也沒弄明白他們在做什么。 但是有一件事情很明白,那就是他們帶來了電影!每到后晌,我就無數次地往村子西邊的打麥場方向眺望,因為部隊就駐在那兒,只要晚上有電影,就會在太陽落山前掛出白色幕布(我們當時叫“掛帳子”,后來才知道那叫銀幕)。一看到那潔白的鑲著黑邊的“帳子”在打麥場高高地掛起來,我的心就劇烈地撲通撲通跳,感覺就要從嗓子眼里跳出來。不用大人催促,就著咸菜喝了玉米糝粥,拿起小板凳連跑帶顛地趕到場里占個好地方。接著就焦急地等待,等待著太陽下山,等待著放電影的戰士架好放映機,等待著連隊的戰士排著整齊的隊列喊著口令進場,整個打麥場立即安靜下來,電影開演了。我雖然似懂非懂,卻也被電影里的人物吸引著:《護士日記》里唱著“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里”的女護士;《撲不滅的火焰》里雙手使盒子槍的蔣三;《鋼鐵戰士》里堅貞不屈、用鋼筆扎瞎匪軍軍官的小戰士林海泉……許多英雄人物久久地令我感動。 轉眼到了上世紀60年代,村里有了電,剛剛有了放電影的條件,一場洪水沖塌了房子,也無情地搗毀了我的電影夢!接著就是三年饑荒,餓得皮包骨頭,誰還有心思看電影?日子剛剛好過一點,文革又來了……就在這青黃不接的年代,我卻意外地看了許多好電影,說起來,還得感謝解放軍! 離我們村8里地駐著解放軍的一個團,他們晚上有時放電影,而且在營房外邊放,讓老百姓看。有一天我不記得怎么得到了消息,父親帶著我趕到營房,電影已經開始了,放的竟然是《兵臨城下》。還有一次放的是《舞臺姐妹》。雖然一直是站著看的,看完了摸著黑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回家,但一點也不覺得累,心里有說不出的滿足感。 后來我也成了一名解放軍戰士,在遙遠的新疆,工作之余唯一讓人高興的事還是看電影。記得有一年到一個執勤的連隊,放映員剛剛坐著大卡車從南疆軍區取回電影拷貝,滿臉灰塵,還沒吃飯,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催促他在宿舍里先放一盤。放映員是個很老實的陜南人,不好意思推托,就把放映機架在辦公桌上,把光打在白灰墻上權當銀幕,雖然沒看完,也算過了癮。然后就盼著天黑。南疆天黑得晚,好不容易等到太陽落下去,終于在籃球場上掛上了銀幕,戰士整齊地坐好,偏偏放映機出了故障。此時天公不作美,竟然飄起了雪花!連隊的戰士們絲毫沒有離開的意思,大家都扭著脖子眼巴巴看著放映員修機子,放映員急得滿頭大汗。一直等到修好機子,看完電影,此時已經是下半夜了。我扶著凳子怎么也站不起來,原來是坐久了,加上天冷,凍僵了腿。 如今我脫了軍裝回到石家莊,看電影的熱情依然不減。我時常關注著新電影的信息,一有時間就去電影院。有一天我路過一家電影院,正趕上放映一部著名影片,就買了票進去看,偌大的電影院竟然沒坐幾個人,坐到柔軟的沙發里,戴上3D眼鏡,看著立體的畫面,真有飄飄欲仙的感覺。回想當年看電影的情景,撫今追昔,心里說,趕上好時候了! 露天電影院 文/李丁卓 窗外,一只蟋蟀在夜間的寒氣里吟唱不止,把初秋渲染得情景畢現。它叫得真好聽,叫一陣就跳開去,一跳就從樓下的草叢里跳到了我的床下,又在漠漠的月色里跳出去,跳過高墻,跳過歲月,跳在一場露天電影旁,看人們仰著臉,跟著銀幕里的人物喜怒哀樂。 低矮的鄉間舊屋,寬闊的土街道,等暮色降臨,遠遠地看見大街上拉起了白色的銀幕,幾乎和微明的天空融為一體。歡快的小孩跑來跑去,我也就欣喜起來,不知那塊白色銀幕上今晚又要演出怎樣精彩的人生了。我曾夢想著去做一名演員,把靈魂放在不同經歷的人生里,用這一世的軀殼去過那幾百年,甚至是上千年的生活。我無法突破的圍墻,我不能攀登的星空,我可望不可即的戀人,都可以在電影里以各種方式得到滿足,那是一個遠比現實更精彩的世界。 看見白色銀幕升起,那驚喜的情緒就像一顆快樂的原子彈在心里炸開。我飛跑回去,進門就喊:“今兒黑夜兒有電影兒!”妹妹也驚跳起來,我們必需在院子里跑好幾個來回,才能摁住那顆要被快樂炸出來的心臟。娘也早聽說了,所以也一臉喜悅,抓緊時間做飯。聽說了這喜訊的孩子們就在大街上一路跑一路喊:“今兒黑夜兒有電影兒,今兒黑夜兒有電影兒。”跑到要好的同學家里,又和他一塊兒跑出來跑向下一個同學家里。在那雞鳴狗吠,牛馬駕車的年代里,一場電影就是一場盛大的節日。 只要天一擦黑,人們就按捺不住,早早地去占地方。老人會搬一把圈椅,坐著穩當舒適;爹娘喜歡扛一條板凳,擠坐四五個人是沒有問題的,碰上誰沒有帶凳子去,就招呼他,“來來來,坐這吧坐這吧,擠擠。”那人于是就擠坐下,給爹遞過紙煙來,一起看電影吸煙;而我們就帶個小板凳,或者圍成一團,可以坐在最前面。大人們是不愿意坐得太靠前的,需使勁仰著脖子看,又距離大喇叭近,反而聽不清。我們卻喜歡鉆進電影里的感覺,不靠近點兒不過癮;也有很多人不帶板凳,脫一只鞋子下來,墊在屁股底下,或者干脆扯一把柴草坐下。如果電影旁恰好有一個麥秸垛,那我們就掏一個窩躺在里面看,如果是冬天,這個地方就是“兵家必爭之寶地”。但也會有一個壞處:因為避風暖和太舒服的緣故,我們常常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等到一覺醒來,電影已經散場,小伙伴們也都回家,只留下一條空空的街道,只好自己睡眼惺忪地往回走。 最早看電影是在大隊(村委會)的院子里。入秋之后,莊稼都已長成,無需再一遍一遍地鋤草,又不到收割時候,恰是農家人難得的悠閑時光。高音喇叭里就喊起來:“全體村民注意啦,全體村民注意啦,今兒黑夜兒大隊里有電影,今兒黑夜兒大隊里有電影!”其實是開全體村民大會,講講政策,批斗批斗抓住的小偷和流氓,總之是要哇啦哇啦講一大通之后才開演。 電影太受人歡迎了,后來只要有事就演電影,誰家娶媳婦過喜事或者老了人過白事,都會有親朋送電影。老去的人壽齡高,閨女多,那電影就多。大閨女送一場,二閨女也送一場,三閨女呢,自然也得送一場。在開演的時候,那個放電影的人就會喊:“喂!喂!喂!今兒黑夜兒電影是《黑匣喋血記》《英雄兒女》,是朱莊他大閨女拴馬送哩,朱莊拴馬送哩。”這拴馬就是大閨女女婿。 放電影的人叫建設,兄弟倆,是當時我們最歡迎喜歡的人。他倆長相極為相似,都穿一身綠軍裝,戴頂舊軍帽,國字臉,容貌俊朗有神氣,長得好看,長得很“電影”,就算白天偶爾在街道上看到了,也感覺那是從電影里走出來的人物。他報完了電影名,就熄燈、開機,一道銀光射向屏幕,激昂的音樂也跟著響起。 他有一輛帶棚的放映車,像一頂長轎子,停駐在距離銀幕百米的地方,把棚子升起,架起電影機子,拉好電線,他坐在棚車里工作。最榮幸的就是能鉆進他的放映車里,次幸運點就是站在“轎子”外守著電影機子。一高一低兩個“圓盤”,膠片一圈一圈地轉過去,人物啊,馬匹啊,山水啊,都在膠片上印得分明。電影機子嘚嘚嘚勻速地響著,在兩個膠片中間電影機子上有個小屏,大銀幕上的一切在這里都是反的,卻也清晰地纖毫畢現。 然而,我最盼的還是“燒片”,演著演著,因為膠片老化的緣故,又因為放映的時間長了,溫度升高,膠片就燒掉了。人們正聚精會神地看,銀幕中間現出斑點,隨之擴大、發黃,從中間向四周卷起來,聲音也變粗、變型。燈光亮起,吧嗒一聲,機器關掉,剛才的情景都不復存在。因為慣性,兩個“圓盤”還在快速地轉動,建設的手法熟稔,停機、卸盤,把燒壞的膠片剪下來,重新接好,再把膠片三繞兩繞繞在機器里,熄燈、開機,一切又都繼續上演。動作如行云流水,一氣呵成。而我們最關注的,就是他剪下來扔到地上的片子,都一起上前哄搶,如獲至寶。對著燈光照,或者第二天對著日光照,那電影中的一幕就如此生動逼真地在眼前了。膠片上的影像近在眼前,而里面的故事卻是遙遠不可觸及的另一個世界。 等到我們稍大一點,上了初中,關注的焦點就離開了電影機子,而在于呼朋引伴地一起到電影的銀幕下,在明滅的燈光里去看女同學。特意地,或者無意地,在一片人臉中,光線閃過的地方,驚鴻一瞥,自己所期待的那個嬌美的容顏凸現在眼中,心里就像夏日流過了一股清泉。白天在教室里的時候,男女生一貫不說話,那是學校的傳統,倘若看見誰和女生說話,我們就一起嘲笑他,追著他倆把他們的名字喊在一起,他們就“羞愧難當”。而在看電影的歡快情景里,燈影綽綽中,就增加了勇氣。三兩個男生結伴,看見了三兩個女生,每一張臉都那么明媚,彼此看見了,就嘻嘻地笑。 一部電影,九十多分鐘,一生的恩怨情仇,一世的生離死別,都在一晚上變成了過眼的幻影,空留唏噓與嗟嘆。人生不過百年,每個人卻注定了一個角色,一種選擇,一種人生,遠比不上電影豐富。我們是否應該讓它更精彩?時隔三十年,在老家街頭邂逅的時候,你是否有勇氣微笑著對她說一句“好久不見”呢? 放電影 文/丁明燁 兒歌曰:電影隊,到俺莊,點火做飯早喝湯;擺凳子,放椅子,再放兩個馬扎子;接閨女,請女婿,喊上外甥也跟著;電影幕上人影晃,喜得老頭眼發亮,戲匣子里會唱歌,驚的老婆咽唾味。 小時候,電視機還沒有普及,看一場電影就成了莊稼人的娛樂盛宴。哪個村放電影,村子便像過年一樣熱鬧,全村人個個奔走相告,興高采烈。如果哪個村經常演電影,村民們臉上便寫滿自豪,與鄰村人交往也格外受到敬重。 當時,全縣只有幾個電影放映隊,在鄉村輪回放映,他們拉著發電機、放映機、鋪蓋卷,在鄉村的泥濘土路上跋涉,吃著百家飯,睡著柴草鋪,可他們就像快樂的使者,給鄉村帶來了巨大的歡樂,帶來了外部世界的神密和精彩。 電影放映場一般選在學校操場等地面寬闊地段,天不黑,孩子們更是爭先恐后地占地方,有的搬上椅子凳子,有的磊上小石頭,有的劃上方塊,為家人搶占有利地勢。待電影放映時,場地上人山人海,人頭攢動,一般熒幕背面也坐滿了人。 聽說哪個村放電影,周圍十里八鄉的群眾也要去觀看,孩子們更是坐不住,有的電影已經看過多次了,還是要去再看一遍,尤其是革命戰斗故事片,每看一遍都讓人心潮澎湃。像《地道戰》、《地雷戰》、《偵察兵》、《渡江偵察記》這樣的老片子,有的人都看過七八次了,鄰村放映還是要老遠跑去再看一遍。回家的路上,更是熱鬧非凡,談論聲,模仿聲,讓鄉村的夜晚增加了許多的笑聲。 電影給廣大農民帶來了新天地,開闊了他們的眼界和視野,也深深地影響著我們這些未成年的孩子,《閃閃的紅星》、《小兵張嘎》讓我們了解了艱苦卓絕的戰爭年代,學會少年英雄的勇敢機智;《英雄虎膽》、《烈火中永生》讓我們欣賞到革命戰士的智慧膽略,更學習了他們堅強不屈的品格。影片雖然還停留在革命化、公式化的層面,但對于我們這些未見過世面的農村孩子,好長時間都會心潮澎湃、激動不已。 據教育學家介紹,人生不同年齡階段對某方面的教育影響最深,幼兒階段是人的情感啟蒙期,童年是培養健康心理的黃金期,而青少年時代是人生觀、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而在這個時期,觀看各種故事片,模仿英雄人物的一言一行,對英雄主義、集體主義價值觀的形成至關重要。回想自己人生中少有的幾種優良品格,都與那個時期的“電影教育”密不可分。 我們的第一部電影 文/許淳皓 當第一縷陽光輕輕站上我的眼睫毛,我睜開雙眼,從床上蹦了起來。揉揉帶著黑眼圈的眼睛,動作迅速地穿上一件長袖白襯衫,一條黑藍牛仔褲。走到浴室,快速濕潤面部,將潔面露涂在臉上后,我仔細按摩,揉搓著,洗去一晚上臉上分泌的油垢,保持面部所能達到的最完美的潔凈。刷牙也比往常更加仔細,生怕放跑了一絲臟污。用了近20分鐘清洗后,我照了照鏡子,眼睛十分貼近地搜查后,確認已無問題,便蹬上一雙黑綠相間的運動跑鞋,將褲腿放到鞋上,使其能在鞋面上保持堆積狀。 走出家門,我就一直微笑著,嘴角45度向上斜過去,使雙頰上的肌肉擠壓眼圈,這樣,眼睛下的黑眼圈也就不那么明顯了。 一個十幾歲的男孩,一直保持這樣的微笑,并在一個陽光充沛且炎熱的周六的早晨穿得這么整齊,一定是去參加什么重要活動或是去約會。但我不是。我是要去與朋友們拍攝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電影。 兩年前,還在讀小學的我們,在一次聚會上觀看了電影《超級8》,看著片中的同齡人在童年拍攝電影時所經歷的事情后,就一直想模仿片中主角,在少年時代拍攝一部完全由自己制作,屬于我們自己的電影。今年 ,當我們在電影院里觀看《美國隊長2》時,聽見300人一起發出的驚嘆聲和歡笑聲,拍一部電影的夢想就更加強烈了。 到達約定地點后,看見另外幾位朋友,充沛的陽光照在他們衣服上,反射到我的眼里,他們就像穿著金色的絲綢一樣。盡管近40度的溫度讓人異常燥熱,但我們并不在乎,心情依舊非常爽。 按照“導演”凌謙的要求,排練了幾遍后,就拍攝了第一個鏡頭。 “不,你不能這樣做。”盛輝略帶哭腔地說著,臉上表情變得悲傷起來,眼淚也從微微紅腫的雙眼奪眶而出。那些眼淚在雙頰上劃過一道道淚痕,又從下巴滴落,有的滴在上裝的立領上,有的滴在扣子上。最后,他用白袖口擦了一下臉上的眼淚,袖口立刻緊貼在他的手腕上,并變成淺灰色。 我將攝像鏡頭從盛輝轉向辰雄,并拉近為他臉部做了個特寫。 “但我必須做,這是我最后的機會了。”辰雄用鎮定卻哽咽的語氣說,可以聽出來是故作鎮定。 我又趕緊將鏡頭拉遠。 辰雄用右手拿起仿真自動步槍,用左手拿起彈夾裝在槍上。他的動作突然停頓了,顯得猶豫不決,但馬上又繼續了起來,做了一個上膛的動作。 “別走。”我立即將鏡頭轉向盛輝。隨即,盛輝快步跑過來緊緊拽住辰雄的胳膊,臉上肌肉緊繃,寫滿了不舍,辰雄臉上表情稍微放松了一下,食指也從扳機上挪開,思考是否終止自己的行動。最終辰雄還是拿定主意,用異常堅定的語氣說了聲:“我該走了。” 凌謙示意我停止錄制,于是我關閉了攝像機。 剛才還處在“生離死別”狀的盛輝和辰雄立刻換上了笑臉,相互吐槽開了。 …… 146個小時之后,我們拍攝完了我們的第一部電影。 觀賞者只有我們的朋友和家長。我們演得很賣力。 看完之后,我走到陽臺上,望著在漆黑的夜空中閃爍著的明星,心想:我離我的夢想越來越近了,雖然我們的作品并不能跟院線里的大作相比,但我變成了一位攝影師,一位導演,我邁出了夢想的第一步。 我看電影《雞毛信》 文/白煒航 中考結束一周之后,一天上午在家無事,我打開了久違的電視,中央臺第六頻道正在播電影《雞毛信》,開場前的解說詞一下引起了我的興趣。 為什么叫“雞毛信”呢?啊,原來是從前需要緊急傳送的信,在信封上粘上雞毛作為標志。電影中的主人公是兒童團的團長,名叫海娃,他接受了民兵中隊長(他父親)讓他送雞毛信的緊急任務以后,拿著放羊鞭子趕著一群羊,就毫不猶豫地踏上了征程。 好險啊!他剛一進山谷,迎面就來了一群日本鬼子兵。無法躲避,怎么辦呢?為了躲過敵人的搜查,確保雞毛信安全送到八路軍負責人手中,海娃把雞毛信綁在了一只羊的尾巴下面。就這樣渡過了一關。 可是麻煩的事又來了。鬼子兵想搶海娃的羊群,以便他們殺羊美餐,硬是讓海娃趕著羊隨他們走。海娃裝著順從的樣子,隨他們走了。晚上歇在一個村莊,鬼子兵橫七豎八地躺在一個大房間,把海娃堵在中間,門口還有崗哨。夜深了,萬籟俱寂,月光輕柔,可是海娃的心一點也不平靜。信還沒有送到,怎么辦呢?海娃趁鬼子睡熟的時候,輕輕地、一步一步地挪動,滿頭大汗也顧不得擦,終于逃出了鬼子的魔掌。 此后,又經過幾番曲折和跋涉,克服了重重困難,最后,終于把信送到了八路軍張連長手中。這樣,按照雞毛信中作戰的時間、路線,八路軍與民兵一舉炸毀了鬼子的炮樓,奪回了被敵人搶走的糧食、物資,還活捉了鬼子的頭頭“貓眼司令”,為百姓除了害。 海娃真是堅強勇敢、有勇有謀。 海娃只有十二歲,他是個放羊娃,為什么敢于和鬼子斗爭,完成傳遞雞毛信的艱巨任務呢?因為海娃親眼看到日本鬼子多次在村中燒殺、搶劫,許多老百姓慘遭殺害。海娃懂得,只有和千千萬萬的中國人一起奮起反抗,和敵人斗爭,趕走日寇,才能過上和平的日子。 今天,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絕不能忘記日本侵略者給中國人民造成的災難,也絕不能讓歷史重演。 我們要珍惜和平,反對侵略,反對戰爭。 而我要努力學習,學好本領,為中華民族的振興效力。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瑞芳寵物後事評比
台北大安寵物禮儀公司費用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地方新北新店寵物安葬費用 》寵物殯葬的新選擇:選擇萬里福田,愛永不停歇

arrow
arrow

    tg693ty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